長假近尾聲了

這次的長假接近尾聲了,這假比預估的還長,原本預計只休兩個月,但沒想到變成了四個半月XD。整理一下這陣子interview的狀況好了:
1.彰化金屬加工大廠--允強
這家是在離開C社前就去interview的,職務是品保,和第一位主管面談還算蠻順利的,只是談到了薪資,落差很大。原本在C社是每月38k(本薪)+800(全勤),那新職務的話,主管說加上加班費應該會有38k,這和我期望的42k茖差不小。而工作內容的部份,其實我也有點意見,雖說是品保,倒覺得是品保+製程,他必須做IPQC的工作,也得負責提出改善案;常日班,但假日若要出貨,得配合出勤,聽到這裡,可以確定這職務相當繁重。但主管強調這公司薪資可能沒比高科技廠好,但是每月EPS只要超過0.XX元就發獎金,整年度獎金可能會超過年薪,且公司肯給舞台,要是肯表現,升遷沒問題。所以,這公司其實算OK啦,只要肯吃苦,"夠巴結"(感覺升遷沒正常程序),就會升得很快,賺很多。面談到一半,另一位主管進來了,看了看我的履歷,啥也沒問,就走了,所以,我也大概知道結果了。XD

2.LCD大廠--A社
A社陸續INTERVIEW了三個職務,從七月到九月,流程大都是自介、聊天、聊專業的東西,而面試第一個職務前有重作適性測驗和英文測驗。
第一個是 QE(品質工程師),其實主管覺得我專業OK,但是就個性不適合,我很老實的照實作測驗XD,他給了我一次機會,問我要不要試試,但聽了他的分析,我覺得還是不要好了,和他要的人的性格完全不同,可能真的會做得很X。
第二個職務是 Array的INT(製程整合),面談也是很順,主管是副理,面談結束說會再給他上一階看看。等了一週,收到感謝函了XD
第三個職務 工程推進部工程師(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神奇的部門),這部門主要是負責cost down,面談的是經理,也是談得蠻順的,經理一直強調,這職務不用加班、不用on call、不用輪班。面談結束,經理說要再請副總(這單位直屬副總XD)祕書排時間面談。但兩週後,我又變成他們的人才(列入人才資料庫)。
面試了三次,同一廠區,那面談室的小姐都快認識我了,第三次還叫我自自開冷氣-__-"。三次都沒上,我覺得可能他們在挑人了,且人資有點在做業積的感覺,暫時不投A社。

3.Dram大廠--W社
也在中科的W社,職務是 蝕刻工程師,一進去人資就請你做英文和智力測驗,然後主管隨時會進來面談,才寫不到三題英文,主管就到了,一慣的自介、聊天。但不一樣的是主管面談會帶有輕蔑的感覺,會讓人有點不舒服,且智力測驗有點難,寫了一個多小時XD,而從主管的態度就知了,我應該是來幫人資做業績的。

4.最後落腳處凌嘉
這家是小公司,設備商,職務是製程工程師,但其實算研發。公司生產鍍膜設備和部份鍍膜代工。主要分為SDC、EMI、ITO三大塊,找我的是EMI。到這公司的感覺是,這是家傳統產業XD,雖然他是PVD設備商。一樣是先考"簡單"的英文,真的很簡單,國中層度,但是,他竟然考單字填空,咪的,我知道是啥字,但早忘了怎麼拼,平常不會去寫那個字,比如"字彙"這個字的英文,我真的忘了,後續的面談,雖然我在履歷寫英文層度是中等,但主管問時,我只能說我退步了,單字拼不出來>"<,超尷尬的。考完英文,人資小姐做簡單的面談及公司、副利介紹,然後再給我一張專業技能自評表,列出了從技術員到資深工程師要會的專業技能和知識,讓你評你熟稔的層,令我訝異的是,在他們公司的定義,我會的,大都是在副工程師這階最的東西(虧我掛了六年多的工程師職稱)。
接下來是"車輪戰"面談,首先是ITO的主管先面談,一開始還蠻嚴肅的,先叫我自我介紹,然後談到專業,這才打開話匣子,看來我還沒讓他失望;第二位是找我的EMI主管,其實忘了談啥,只記得談很蠻開心的XD,專業的部份似乎也覺得我ok;第三位是他們的研搰處長,一點都不想主管,都聊些五四三,真的是純聊天,他說他只是來看看,叫我不用緊張;接下來第四位是SDC主管,超客氣的主管,很斯文,後來人資有說,他原本是中興材料博士侯選人,因公司事務太忙,沒辦法去讀,他很正經的問了一些專業的東西,看我了解多少。
談完,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,第一次面談談這麼久,人資也說,我八九不離十會錄取。而最近人資送出offer繞簽,今天也確定11/15報到。原本談薪資是38k,但人資可能考慮到前公司是38.8k,所以核下來的薪資是39k,三個月試用期後,會有考核,通過的話,會變成41k。還好,接近原本期望的。

其他還有幾家,華亞、奇美和高通(外商)。華亞、奇美都是還在C社時通知面試,高通則是在離職後,但因為都在北部,直接拒絕了。而高通可能是我前主管推薦的,第一次打來雖然拒絕了,但還是要我的英文履歷,並到公司人力資料庫登錄,而一個月後,另一位人資又打來問為啥不去^^"...這真讓我嚇了一跳,有這麼缺人嗎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高通不錯,外商,不過在c社附近,地理位置不是你所希望的 CC

加油~

熱門文章